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男人之痛前列腺 - 嚴浩

2014年02月21日 - 蘋果

前列腺增生出現的症狀,如果只是不時有幾次,那是與飲食與休息有關,晚睡、感冒、多吃了辣的東西、脂肪高的食物、晚上喝了酒、或者多喝了水等會有影響,多吃了海鮮引起身體濕熱會有影響,奶茶是前列腺殺手,每天喝奶茶的男人很多會惹來前列腺麻煩,50、60歲之後甚至有前列腺癌的可能。當出現症狀的時候冷靜想一下有沒有以上的情況,通常一兩天就恢復正常,如果持續就要做檢查,更加要改變飲食結構與生活作息,不要把自己送到手術床上。

不要亂補腎,只會加重身體器官的負擔,前列腺與腎虧沒有必然的關係。傳統治療包括抗男性荷爾蒙,個人認為西藥的荷爾蒙療法很不成熟,也很不負責任,這種治療方法甚至會影響性功能。手術也不要隨便做,手術治療同樣可能引致性無能及尿失禁。更重要的是,不要等到這一步才注意健康。

寒冷刺激交感神經,以致前列腺肌肉收縮,也令膀胱和尿道收縮,所以在冬天、或者夏天室內冷氣機溫度太低會有尿急感,也會影響前列腺,所以平時要注意保暖。

引起前列腺增生的原因主要是荷爾蒙分泌、血液循環、身體的寒熱、濕燥,維生素、礦物質、與脂肪的平衡。前列腺健康的前提與心臟很相似,如果血管堵塞,前列腺也不會健康。

明天講前列腺健康秘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