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天麻燉雞蛋」報捷 - 嚴浩

2011年05月28日 - 蘋果

「嚴先生,本人姓陳,患有耳鳴多年,右耳內好像有隻蟬在居住,近期更嚴重到天天暈眩。自從早幾天前看到嚴先生一篇文章,天麻燉雞蛋,馬上照做而且連續食了兩天,果然沒有了暈眩,但耳鳴沒有好轉,現在來信是請問嚴先生耳鳴有沒有民間秘方。」

「天麻燉雞蛋」治耳水不平衡,兩劑便報捷,我都為陳先生高興,不要忘了多謝劇組化妝師朗盧的媽媽,和那位她在醫院裏碰到的善心人,是他們把這個良方傳出來的。「天麻燉雞蛋」:天麻一両,分三份用,用一個燉盅,放入一份天麻,天麻使用之前先用清水浸泡一個小時出味,再用原汁水一碗倒入燉盅,加入一個雞蛋,不要把蛋黃攪爛,適量冰糖、一片薑,把燉盅蓋好,隔水燉,大火水滾後轉小火燉一個小時。食用時湯連渣一起吃,飯前飯後服用都可以。病情嚴重的每日服用一次或者隔日一次,病情好轉後改為一個星期服用一或兩次,病情穩定後,每個月服用一次。

至於耳鳴,「嚴浩秘方集」中的泡腳方便是治耳鳴的,但是需要耐心,藥粉要去大陸買,這個方也已經在專欄中寫了很多次。另外有讀者問:「雞蛋是生的還是熟的?」答:「是生的,是生雞蛋,不是熟蛋,千萬不要吃了復活蛋,那是巧克力做的。」問:「要吃多少劑才夠?」答:「每人不一樣,請自己體會,最好請教醫生。」問:「湯連渣吃是雞蛋連天麻都吃嗎?」答:「是的,天麻煮軟了很好吃,不要擔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