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8日星期六

發夢被剪頭髮 - 風大師

2024年9月28日 - 信報

很多人都輕視夢境,其實發夢有不少功能,最重要功能當然是反映夢者最近面對什麼問題,因夢中隱藏解決的建議,可讓夢者醒後得知解決事情的方向。

另外,有研究發現,發夢可把短期記憶轉化成長期記憶,所以經常睡眠不足的人,容易無記性;再者,人亦可透過發夢,整理生活中的憤怒、焦慮、驚慌等情緒,讓這些情緒被宣洩和釋放,所以當我們發夢有強烈情緒,便一定要解。

幕後黑手

朋友現實中是公司的部門主管,一天她發夢回到自己工作崗位,眼見同事落力又聽話,對現時的工作相當滿意之際,突然有人在窗邊伸手過來剪她的頭髮,朋友額前的劉海剎那間被剪成一忽忽,非常核突,她極度憤怒,於是咆哮說:「我要剪返你的頭髮!」朋友很想找出幕後黑手,但根本看不到對方是誰,夢就這樣完結了。

風大師問想起剪髮想起什麼?朋友說:「我最重視額前的頭髮,亦是煩惱源頭,因為我天生鬈髮,所以要經常拉直和護理。這是我個人形象,額前頭髮失控會好影響我情緒,被人剪了當然好嬲!」風大師再問:「最近你有沒有因被冒犯而感到憤怒?」

她說:「有,最近我所屬的部門和另一部門合作一個大Project,本來上司叫我設計產品參加業界獎,誰知到交貨時,竟然被合作部門截停,要我們棄賽,於是我立即跟上司說,不如設計另一個產品參賽。我很想新產品可以贏,但知道入不到圍,而合作部門竟然入圍,所以很嬲!」風大師再問:「你覺得剪髮人是誰?」朋友竟說:「自己的心魔!」

嬲怒自己

朋友工作能力高、有鬥心,表現經常超出別人想像,備受上司器重;今次被合作部門截糊,當然氣上心頭,她理應很嬲對方,但原來她的潛意識更嬲自己。因為去年有玄學大師跟她說,未來十年適宜平常心對待一切事,否則愈爭愈輸。朋友天生競爭心強,就好像天生鬈髮一樣,這令她與別不同,亦帶來煩惱,所以潛意識想剪走自己的煩惱絲,但談何容易?風大師跟朋友說,爭勝心強其實是她天生的特質,也是她事業成功的要素之一,與其剪走它,不如將它與平常心好好共存,表現自己之餘,亦學習放輕期望,讓大家繼續看見她的光芒。

原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