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今天不理,明天惡夢 - 嚴浩

2015年03月17日 - 蘋果

孩子有食物不耐受症必須馬上面對,否則問題會成惡夢。測試延遲性過敏反應可用抽血進行IgG抗體的測試,亦可用更簡單的生物共振方法。IgG測試是看病人對某食物的蛋白質有否過敏反應,有的話會出大量IgG抗體,沒有就不會。問題是,有時候我們基於種種因素不能順暢地消化某食物,但對其蛋白質不一定有IgG抗體反應,所以IgG測試未必能顯示出對這食物的不耐受,使致敏原繼續隱藏着。生物共振測試針對的不耐受,是找出那種食物目前不適合,吃了會難消化、產生炎症,不管它會不會引發IgG抗體的延遲性過敏反應。

有研究顯示,如果兒童有食物不耐受而不理,日久會開始對其他食物或貓、狗、塵蟎等也產生過敏反應。

有腸道問題與容易得皮膚病的人絕對不可以吃白糖做的甜品,糖是真菌的食物,事實上所有慢性病患者都不可以吃這類的甜品,但可以吃蜜糖。蜂蜜含有抗氧化物資,微生物無法在這種環境內生存,實驗得知蜂蜜對60多種細菌和7種真菌有抑菌作用,目前在國外,有案例是當醫院做器官移植的時候,採用蜂蜜保存鮮活的內臟。注意必須用純正的蜂蜜,假蜂蜜的來源不限於大陸,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發現,連新西蘭的名牌蜂蜜也有假的,鑒於此,「食療主義」特別從歐洲找到幾種純正的蜂蜜,味道比起其他蜂蜜就是清甜不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