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垃圾食品等於大腦吸毒 - 嚴浩

2014年12月01日 - 蘋果

英國郵報網報道(Telegraph.co.uk):垃圾食品於人類大腦相等於海洛英!

在美國佛羅里達的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in Florida)是一所非商業性的研究所,科學家們發現,漢堡包、炸薯條、薯片和香腸這一類加工食物好比黑客,可以騎劫人類大腦強制性吃進更多高糖、高鹽和高脂肪食物,效果等於煙癮和毒癮,垃圾食品可以讓實驗室老鼠上癮,效果如同人類吸毒,科研結果發表在網上的「自然神經科學」(Nature Neuroscience)。

科學家有史以來第一次提出:垃圾食品於人類大腦相等於海洛英!這個實驗花了三年時間考證,領導這個實驗的是神經科學家Paul Kenny博士,證實垃圾食物中確實含有令人上癮的物質。博士:「強制性進食可能是痴肥成因,治療強制性神經症狀的方法在發展中,其中包括治療毒癮,這類方法對治療暴飲暴食引起的痴肥也可能同樣有用……新的資料展示了最全面最無可爭辯的證據,即毒品上癮和暴飲暴食引起的痴肥基礎在同樣的生理、心理機制上。」

毒品上癮和痴肥基礎在同樣的生理、心理機制上!沒有自制的飲食習慣逐漸發展成暴飲暴食,當發展到無法控制的暴飲暴食即強制性進食,其實已經等於毒品上癮,痴肥只是外表,出毛病的是生理、心理系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