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桑葉茶系列(三):桑葉茶減肥減水腫 - 嚴浩

2014年11月05日 - 蘋果

完成五日桑葉、淡豆豉、小米食療後,如想維持減肥效果,每晚用一杯冷開水浸泡五克左右的乾桑葉,第二天清晨空腹加熱水溫服下,茶渣再放在保溫杯沖開水浸泡,白天當茶喝。份量從少到多,如身體適應,可逐漸將桑葉份量加至八克,長期喝,減水腫,減脂肪,但不宜過量狂喝。

桑葉不屬於貴重藥材,所以貨源從來不受重視,你試試去藥材店買桑葉,不是欠奉,就是非常骯髒,我去過一家全國有名的老名店香港分店買,桑葉中有沙、有土、有小石頭、有小繩子、惡心無比。

我只好請「食療主義」的同事找,前提是要找從一個沒有污染的山區種出來的有機桑葉,說實話,這麼高的要求誰都不存希望,但世事有時候就特別巧,「食療主義」的同事中,有一位美女的老公竟然是尼泊爾人,誰都知道尼泊爾有大片大片沒有污染的山區,這位「食療主義」的女婿老家院子後面就有一片天然的桑樹林!尼泊爾的桑葉茶全程人工操作,沖出來後是淡淡的清甜甘香,叫人放心,包裝也很得人好感,用的是古老的方法做出來的棉紙,茶喝完了還捨不得把包裝紙袋扔掉,可惜想不出來有甚麼用。紙袋上印着「無農藥,無咖啡因」,桑葉茶不含茶鹼咖啡因,胃痛和失眠者也能放心飲用。

「食療主義」的桑葉茶一包有五十克,以一天喝五克計算,可以喝十天。桑葉茶適合常在冷氣間的上班族,經常在外吃飯、好飲咖啡、飲料者;加班、應酬、熬夜上網、便秘困擾、胃脹、愛甜食、麵包、糕點、不愛蔬果、不愛運動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