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如果換了是你 - 嚴浩

2014年03月17日 - 蘋果

基本上我認為孩子的問題是飲食造成,是大人太大意的結果,其實從來信中,我覺得孩子媽媽是個愛閱讀愛思考的人,也已經為孩子的問題參考了很多書,她回信說:「我們亦明白問題所在,我們會努力去改善」,她其實早就知道問題的所在了,但是她知道應該從甚麼地方着手改進嗎?她知道甚麼食物適合或者不適合孩子們嗎?我回信說:「改善方法要從大人開始,很難,因為要從父母開始注意飲食,孩子要以後一年中不可以吃一次冷飲、雪糕,一星期最多可以吃一次快餐、麥當勞。如果你與家人覺得可以,我才有可能跟進。」我希望她問我應該怎麼飲食,但她的交流突然中斷了,這裏就是我希望大家一起做福爾摩斯的地方,如果您是這位家長,您會:

1,馬上在家中雷厲風行執行飲食革命。

2,對飲食與大腦的關係還是半信半疑,所以置之不理,即使改變飲食有可能也改寫孩子的未來人生,但還是心存僥倖,先吃了喝了再說。

3,有心改變飲食,但家人不支持,自己也沒有時間研究一套新的飲食,所以孩子的問題屬於有心無力,隨便這個孩子自生自滅。

這位家長屬於哪一類?您屬於哪一類?歡迎大家把自己的分析意見寫信來,就好像在文章開始前我的承諾,我會把最有代表性的來信公開,把一本我的書送給前5名。

典型的香港家庭飲食中嚴重缺乏奧米加3,嚴重缺乏維生素B群,嚴重缺乏乳酸菌,往後,我會繼續探討具體的改善方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