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秋葵治療糖尿病 - 嚴浩

2010年10月11日 - 蘋果

這裏有一個老番用的糖尿病偏方,應該是起源於印度,古老的印度也有很多偏方。這個偏方超級簡單:秋葵泡水。秋葵在香港的超市和街市都有賣,外文叫「Bhindi」,又叫「Okra」,又叫「Lady Finger」。

方法:新鮮秋葵(不要煮)兩隻,去頭去尾,切片,室溫開水一杯(不要熱水,不要冰水,把沸騰後的水涼至室溫),將秋葵放入開水中泡一個晚上,第二天早晨,濾渣後空腹飲用,兩個星期後血糖開始下降。有服用胰島素好幾年的患者,飲用秋葵水幾個月後就停止了服用胰島素,但仍然堅持飲用秋葵水。這個過程,請在醫生的監督下進行。

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糖尿病第一大國,預防勝於治療,老番有以下的研究結果,原載美國《預防》雜誌:吃肉之前多吃醋拌涼菜;即使超重二十磅,只要減掉體重的百分之五,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會降低百分之七十;每天走路三十五分鐘,減低患糖尿病風險百分之八十;多吃粗纖維(即高纖維)食物;一周吃快餐食物不超過兩次,否則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會降低一倍;火腿及香腸一周不可進食超過五次,否則危險增加百分之四十三,罪魁禍首是食物添加劑;少肉多菜;肉桂有防治糖尿病的功效,肉桂粉可以混在咖啡或蜂蜜裏飲用;睡眠不足六小時,糖尿病犯病的風險增加一倍,但超過八小時,危險增加三倍;工作前先進行三次緩慢的深呼吸以減少壓力,長期壓力過大會導致血糖升高。


訂閱Daddy Pow頻道

【治未病】乳癌的成因:醫生沒告訴你的真相《乳癌的真相(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_dNJ_qfssE

5 則留言:

  1. This is the very good herbal plant, and the effection to Diabetes is dropping the blood sugar.

    回覆刪除
  2. 這些秘方,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作為知多一點點吧了。沒有多大用處。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朋友, 秋葵是真的對糖尿病有幫助,
    見了巖博士介紹, 我也給媽媽每日食5-6條, 現在糖尿眼好了很多, 也減了藥,
    不過,不是浸水, 而是有個人介紹用風乾機風乾秋葵, 風乾了真的很脆,易入口很多, 以下有他和風乾機的聯絡, 大家有興趣才自己去看和自己衡量這方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07430065947032&set=a.491423207547718.105415.214514741905234&type=3&theater

    回覆刪除
  4. 如果早上做了油拔法, 可否馬上飲秋葵水?

    回覆刪除
  5. Chk this out to understand how 秋葵 works with 糖尿病 in a scientific way.

    http://programme.rthk.hk/assets/media/20131018/f_5619_236458_160816.mp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