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花膠胃病皮膚病 - 嚴浩

2013年10月25日 - 蘋果

朋友中有胃病者不少,原來花膠燉石斛對胃病有治療作用。在《神農本草經》中,石斛是一種名貴的上藥,價錢也不便宜,「其性微寒,味甘,具滋陰清熱、益胃生津之功效」。

花膠燉石斛滋補養陰、養胃益氣、和胃,對吃腦一族也有很好的養生作用。

材料:去一些老牌子有信譽的中藥店買石斛15克,配花膠40克、瘦豬肉300克、生薑3片。
方法:

1,先發花膠。花膠按照厚度浸泡一個至兩個晚上備用,要多次換水。第二天,另換清水,把水煮滾,放入葱段和薑片,熄火,熄火以後才重新放入泡開了的花膠,浸泡至水冷,以上是發花膠的過程。

2,花膠泡好後切成段狀備用。石斛洗淨備用。瘦肉洗淨、切塊。

3,所有材料與生薑放進燉盅內,加入冷開水4碗,隔水燉2小時。吃時加鹽調味。

吃花膠治胃病當然好,但不要同時大吃大喝,要讓胃有機會休息,粗茶淡飯幾天更好,否則一點用也沒有。

根據資料,花膠對皮膚熱毒有治療作用,皮膚熱毒就是一般說的濕疹、牛皮癬、暗瘡等,我記得有一位讀者的家人來信,說女兒無意中吃了很多花膠,把多年的濕疹治好了,連皮膚上的疤痕也消失,對比資料後,證明這個現象不是偶然的,是有理據的。花膠除了提供豐富的膠原蛋白,也提供了動物性奧米加3,與植物性奧米加3同用更容易與人體結合。建議把花膠也加在治濕疹、牛皮癬、暗瘡的食療上,與布緯食療等一起運用。

膠原蛋白也可以從豬皮、豬腳筋、牛筋等食物中吸取,唯獨當用在皮膚病上時,可能只應用花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