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花生衣水的做法 - 嚴浩

2013年05月23日 - 蘋果

花生衣水補血的方法是從香港的醫院中傳出來的,我3、4年前報道過一次,但沒有找到詳細的做法,幾年過去了,又聽見一位Cherie小姐講這個方法,這次我立刻請她把這個食療法打聽清楚,她果然不負重望。很感謝Cherie小姐,您是一位天使,也很感謝醫院中的白衣天使們多年來一直保存着這個食療。

Cherie小姐:「附件是醫院的姑娘給的,個人經驗告訴我,花生衣的灰塵不可能洗至完全乾淨,即使要浸泡,也要在水喉下不斷沖洗。在買花生衣的藥材舖中我問過師傅,他們教我南棗是補血的,不用去核,至於大棗(紅棗)是健脾的,所以建議用南棗更適合。南棗8-10粒。今天又去醫院,血小板升了但還未合格,原來要一天當水喝才可以。」


原來的資料如下──

材料:花生衣一飯碗滿。南棗或者大棗(紅棗)4、5粒,要去棗核。

清洗方法:花生衣很多污穢,夾有塵土糊成了塊狀,要用清水泡最少1至2小時,讓花生衣散開,然後用手指把花生衣輕輕捋開,重複步驟至少3至4次,直至塵土去盡。

做法:將花生衣用魚袋裝好,然後用9碗水煲至沸騰後加入所有材料。轉慢火煲45分鐘,即可飲用。每天當水喝,喝一大碗。剩下的花生衣水放入冰箱中儲存,再飲用時用熱水座熱。

增加口感的方法:加入天津雪梨2個,去心,也可以去皮,用9碗水,加入所有食材,煲一小時可飲用。

加入任何湯水內一起煲也可以,花生衣的份量不可以少過一飯碗,一樣用魚袋裝好,煲45分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