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與「哈哈教母」的通信(上) - 嚴浩

2013年03月27日 - 蘋果

Candy:「感謝黑蒜教母的指導,回信令我重拾信心,新一批已進了電飯煲,上一批繼續風乾,看來風乾這一步真的很重要,我會努力等待的。再問一下,如果保溫12天後,打開還是栗子色的,該怎麼辦?是繼續還是取出直接風乾?還有,黑蒜教母,好喜歡你的『哈哈』啊!」

答:「保溫12天後,不要心急把蒜頭打開,(要整個蒜頭放進煲裏,不需要剝皮),如果覺得發酵不夠,可以根據情況再多加一到兩天,通常只要是蒜頭表皮呈黑色或褐色,就算成功了,這時請蓋上食用紗布,讓黑蒜默默地進行風乾,等風乾結束後,黑蒜就成功了。哈哈哈!」


我們都喜歡教母的「哈哈」,我便再去信教母。

「教母,您信中的黑蒜以外的內容很溫馨,我可不可以也放在《半畝田》中?」

「就按您的意思吧,呵呵,我阿姨一早已經把我招出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沒關係呵,只要大家看着開心就好,呵呵。」

我從來沒有見過教母,也不知道她是誰,她就好像其他給《半畝田》來信分享健康經驗的讀者,默默地照顧着大家,好像上帝派來的天使。不過從字裏行間,她又好像是一位大家認識的朋友,不知道她在香港的阿姨向誰把她招了出來。

教母第一次來信是教我們油拔法,所以她也是香港的油拔法教母,幾年過去,讀者中用油拔法的愈來愈普遍,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健康素質。

她來第一封信的時候剛做了媽媽不久。最近我問:「BB快2歲了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