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小師妹降濕疹(上) - 嚴浩

2013年2月19日 - 蘋果

引起濕疹的食物因人而異,有一位讀者提醒我們:番茄也有可能引起濕疹。

Natalie小姐:「本人今年19,自小開始便有濕疹。年頭因為有公開考試,可能因為壓力,以致皮膚一直很差,本以為考試過後會有改善,但沒有。9月去了英國,皮膚更差,布緯食療吃了一個月、提子乾水2星期、和油拔法1星期,情況沒有好轉,我看過文章,知道會反覆,但都只是一星期,現在服食了一個月,我根本分不清楚病情是反覆、或是食療起不了作用。濕疹一直都生在臉和頸,近來眼皮也有。」

其實反覆的過程是3到4個月,不是一個星期。

答:「有沒有做食物敏感測試?平時食物是甚麼?有沒有煙酒?」

Natalie小姐:「因為價錢的問題我沒有做食物敏感測試。食物都以煮烚為主……沒有抽煙,很少喝酒。」

有皮膚病不可以喝酒。

Natalie小姐:「食物方面我會多多留意。現在的情況就如一個圓圈,皮膚差→塗藥膏→好了一點→敏感又起→紅腫、癢→又差。好像吃甚麼都一樣。」

我把治濕疹的一套方法重新給她講了一次。一個孩子身在異鄉很不容易,有了病痛更是辛苦,醫療費又貴。《半畝田》想方設法收集各種驗方,就是要讓人人都知道最好的藥就在手邊,在病的時候不用再因為昂貴的醫藥費而倍感無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