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食品安全問題 - 李純恩

2012年04月21日 - 蘋果

跟大陸朋友說中國的食物安全問題,驚心動魄。

朋友告誡,在大陸買食品,在街市中,切忌貪便宜,蔬菜生果,生得又壯又靚賣得又便宜的,最好不要買。越是外表亮麗的大米,越要小心。買菜買米,也跟交朋友一樣,最好樸實無華,樸實無華,甚至歪瓜裂棗,被人工下藥的機會率較低,吃進身體,中招機會也低。反之,貪平貪靚,自我服毒的機會就大了。

去超級市場買食品也一樣。首先,最好到「沃爾瑪」、「家樂福」這類外資連鎖店去,因為這些超市對食品的品質控制比較嚴,偽劣產品很難入門。至於一般的小超市,那就很難保證了。

當然,還是要記住一個原則,那就是「便宜莫貪」,今時今日在中國,一樣東西如果不合理地低價,十之八九有問題。

我們在說這個話題那天,電視新聞報道香港消委會公佈香港有部份超市和凍肉舖賣過期食品,朋友看了就笑,說過期是過了多久?日本和香港的即食麪,食用有效期大概從七天到三個月,但一些大陸出的即食麪,有效期限為一年。香港的新鮮蔬菜,放兩天就爛了,但大陸一些蔬菜,放上一個星期還「亮麗如昔」。所以,怎麼說,香港都是中國人的福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