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布緯食療(十三):生活態度要配合 - 嚴浩

2012年02月03日 - 蘋果

布緯醫生的食療法還要配合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

陽光─每天曬太陽,曬太陽能獲取維生素D,在不能曬太陽的日子裏,高質量冷壓法製出的魚肝油也能帶來維生素D和其他益處。曬太陽的時間要合理,不要在中午的時候曬,要塗抹防紫外線的護膚膏,要防止曬傷。

運動─千萬不要過度運動,要量力而為。布緯醫生並沒有強調運動,她認為人需要休息來康復身體,所以,要量力而行,如果可以做運動,除了散步,「一個彈跳台即小型的圓形彈跳床,對淋巴系統、心臟和血液循環是有好處的。」老番專家在所有的運動中,提倡散步和彈跳,這和我們老中的說法是一致的,老中說:「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又說:「跑一跑不如跳一跳。」可是這句話其實還沒有說完,下面是:「跳一跳不如抖一抖。」就是說,抖身體比彈跳還要好。怎麼抖?觀察一下狗兒抖身體的動作就知道了。

布緯醫生說,在陽光下放鬆是有治療功能的。大自然、音樂、聊天、歡笑、一本好的書、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都有治療功能。

布緯醫生強調,避免不健康食物和物質非常重要,比如反式脂肪(人造牛油)、動物脂肪、糖、白 麪粉、白米、防腐劑、化學成分及加工的食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