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豆漿治子宮肌瘤失血(下) - 嚴浩

2012年02月14日 - 蘋果

把豆衣去掉可以減少嘌呤嗎?

根據臺灣「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的論文報告:「只需要以熱水浸泡黃豆一小時,也有約60%的嘌呤去除率。」

「對於健康人而言,飲用豆漿不需要有所顧慮,只要同時減少肉類的攝入就可以控制嘌呤的總攝入量。」

為甚麼豆漿和肉類有關係?原來肉類中也含有嘌呤,「約20克的濃豆漿,其中的嘌呤含量大約等同於20克肉類中的嘌呤含量。」

臺灣「國立宜蘭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論文:「一般坊間所稱,去皮黃豆之嘌呤含量較低之說法,其減少量極為有限。」

因為:「僅有約1.7%的嘌呤存在於皮中。」

豆漿一定要煮熟,否則會出現頭痛、呼吸受阻等症狀,預防豆漿中毒的辦法就是將豆漿以100℃的高溫煮沸,在煮豆漿的時候,會出現「假沸」現象,必須用匙充分攪拌,直至真正地煮沸。

我老婆是這樣自製豆漿的。一把黃豆泡一晚,之後煮熟,涼後,豆湯和豆一起放入攪拌機打,如果水不夠再加開水,份量隨意,愛喝濃的少放點水。連豆渣一起喝的豆漿更濃味,但豆一定要煮得十分軟熟,否則渣會較粗,容易沾在喉嚨上,口感便差了一點。記得要喝淡的,甜豆漿越喝越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