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感冒篇:中西方自然療法

要把感冒的負能量趕離身體,不論感冒是因受風寒或風熱所致,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就是用熱水(應先溫漸熱)泡腳,負能量會從腳排到水裡。因感冒絕大機會是入了風邪,可在水中加薑片以驅風,若受得了刺激,更可把薑片加進水中一起煲,此法成人小童均合;若肯定病前受了風寒着涼,煮泡腳水可加一把乾艾葉,能去體內寒濕。若小朋友不肯泡,可改用熱水蒸腳,單純用沸水的蒸氣,不用加藥或鹽或甚麼;同理,若確定是風寒引致的感冒,煮蒸腳水時可加入艾葉。

鼻水長流時,按耳背的風池穴可立刻制鼻水,該穴位於頸背正中粗筋與耳背骨的交界位置(正確位置可網上搜尋),用母指或按穴位的砭石,一按見效。

若感冒伴隨腹瀉或嘔吐,代表風邪入了腸,這時可飲用薑水,怕薑的辛辣,可加入紅糖。糖和薑都是入同一條經絡,兩者結合,療效更佳。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請訂閱Daddy Pow頻道

👉健康人生,由健康生活做起,以下網站讓你選購各式健康食品及日用品,是你的健康生活好開始👈
https://www.iherb.com/?rcode=ARR9373

老人家說感冒應飲盒仔茶,中醫原理稱為「汗法」:可用兩盒的份量,與蔥白(蔥的白色部份)和薑一起煲,喝一碗後睡覺,蓋好被出一身汗,要注意汗濕須立時抹乾;若想出汗效果更好,可洗熱水浴才去睡。對體壯人士和小孩(純陽之體),此法湊效特快。但體虛人士如陽氣虛弱如長期病患者、長者等,出汗不一定順利;此外,出汗太過也傷津液,陰虛體質人士須緊慎行事。

東歐人對付感冒的方法,一個洋蔥(洗淨連皮)加蘋果和檸檬(去皮)各一個,一起煲至爛,加適量海鹽,只喝水。

對付感冒的第一大法還是泡足,因為所有負能量直接從腳走到水裡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