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細胞最終被甜死 - 嚴浩

2015年04月13日 - 蘋果

即使一個人甚麼糖都不吃,但習慣性地大吃大喝,結果也一樣會有糖尿病,因為一切食物,無論是蛋白質、脂肪還是碳水化合物,它們在體內都會分解成為糖。又有人以為糖尿病人是吃了太多肉,我認識很多吃了一輩子素的人,包括出家人,到頭來也成為糖尿病患者,他們沒有大吃大喝,當然也不可能吃肉。歸根到柢,這兩者的原因都是飲食中的營養高度失調。前者是食物太多,引起內分泌失衡,反而令身體無法吸收營養;後者以吃中式素食者為主,過分的烹煮令到酵素完全喪失,酵素只存在於生的蔬果以及發酵的食物中,是維持生命的重要養份,所以經常吃大量沙律的人相對比較健康。中式素食者也吃了太多的白飯、白麵、白糖、加工食物,以及用太多從超市買到的「精煉油」,其實都是化學氫化油;還有表面上是健康油,其實一加熱就成為反式脂肪的葡萄籽油。有關油的知識在我的書中有不少分享。

所有的食品進到我們的身體後,原則上都會分解成為糖,因為我們的身體其實需要糖。糖非常重要,糖是細胞獲取能量的唯一形式,無論是腦細胞還是肌肉細胞都一樣,但我們的細胞等於是個三歲孩子,沒有任何節制力,當吃進去太多糖,細胞就被甜病了,如果繼續不節食不戒口不改變飲食結構,細胞就最終被甜死。我有一位認識了半輩子的朋友就是被甜死的,死的時候還年輕,孩子都還沒有成人。被甜病的朋友更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