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改善與預防糖尿病秘方 - 嚴浩

2015年04月17日 - 蘋果

現代人容易得糖尿病,但對於二型糖尿病患者而言,只要為期未晚,糖尿病也容易改善,Dr. OZ的團隊告訴你:「只要馬上開始減肥和運動,身體對胰島素的反應就會立即改變,並修復糖基化帶來的傷害。」

1、保持腰圍苗條,保持血壓正常,每天最少散步30分鐘。大部分人晚餐後坐着的時間長達6小時,改成飯後起碼站30分鐘,這是最起碼的『運動量』。運動能夠顯著改善胰島素攜帶糖份進入細胞產生能量,尤其是肌肉細胞。高血壓令糖尿病惡化,血管更容易破損,增加動脈粥樣硬化危機。

2、每天半茶匙肉桂粉(cinnamon)提升胰島素受性超過50%。人參、淡茶能幫助降低胰島素抗性,無糖無奶的黑咖啡也如是,糖尿病人更只可以喝黑咖啡。也要注意咖啡的濃度,過濃的咖啡令人攝入過量咖啡因,弊大於利。

3、每天飲用含有糖份的汽水和飲品超過兩份以上,患胰腺癌的機率增加大約90%。把喝飲料的習慣改成喝好的水,適量喝茶和咖啡。

4、食用奇異籽(Chia Seed),每次20克,每天兩次。奇異籽富含奧米加3脂肪酸,抗氧化非常卓越,甚至超越新鮮的藍莓。研究發現,服用30克奇異籽已經大大減少血糖升高的幅度,幫助血糖的波動控制在一個溫和健康的範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