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戒煙秘方1、2、3(四) - 嚴浩

2015年04月07日 - 蘋果

吸煙與肺健康狀況絕對掛鈎,有一位朋友從16歲就吸煙,現在60多歲,肺功能出現了問題,每天需要吸超過10小時的氧氣,氣管中經常有無法咳出來的痰,這位朋友最近去「食療主義」做生物共振能量平衡,幾次後可以自己把痰咳出來,所以生物共振可以考慮作為戒煙過程中的輔助手段。

5,多喝葡萄汁,當然是鮮榨的,有排出尼古丁作用。

6,其中一個最有效的戒煙方法是甘草(中藥房有),每次煙癮起就嚼甘草,可以抑制煙癮。

7,做沙律用的紅色小蘿蔔可以抑制煙癮,可以放在身邊吃,也可以榨汁喝。

8,需要補充維生素A修補被煙破壞的黏液,維生素E修復細胞,還有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通過果汁獲得,譬如新鮮檸檬汁加到水中(不可以熱水),或者多喝橙汁。

9,在水中加入薑汁,有效舒緩惡心想吐症狀。

10,麥片是其中一種古老的戒煙方法。兩湯羮麥片,用四杯滾水調開,放過夜,第二天早上煮15分鐘,當茶水喝,在晚飯前喝完。麥片有排毒功能,可以把身體中殘留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排出體外,也可以抑制煙癮。

11,多喝水,每小時喝一杯水,即一天2000 cc,或者只要想抽煙就喝水,水抑制抽煙慾望,也是排毒的最重要手段,戒煙的同時要注意戒煙引起的身體反應,譬如惡心想嘔吐,水有舒緩的功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