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戒煙秘方1、2、3(三) - 嚴浩

2015年04月06日 - 蘋果

在服用印度人參的基礎上,盡量同時採取以下方法:

1,蜂蜜是戒煙的其中一種有效食療,蜂蜜提升了血糖,減輕煙癮,可以直接舔一點在舌頭上,或者喝蜂蜜水,但一天不建議多過四茶匙。蜂蜜進入血管需要大概七分鐘,意即七分鐘後身體才感覺到效果。記得要找到真正的蜂蜜。

2,戒煙的時候還需要戒手癮,手習慣了執煙,可以改執肉桂卷(cinnamon stick),這是西方人戒煙的其中一個秘方,把肉桂卷當煙卷一樣抽,但不可以點着。

3,西洋參有抑制煙癮的功效,可以常喝,西洋參還有養氣提神的功效,適合戒煙後沒有精神的人。把兩三片西洋參泡在暖壺中帶在身邊,隨時可以喝。

講起西洋參,很多人即使不抽煙也經常覺得不夠氣,特別是案頭工作者,譬如我自己,西洋參對提氣似乎有特效,用以上的方法泡西洋參,回氣效果對我來說是即時的,而且服用後可以不斷講幾個小時話。

4,要注意修復肺臟,戒煙的過程會咳嗽,這是肺中的纖毛在修復自己,而且努力把垃圾通過咳嗽排出體外,是個必須的過程,可以服用葡萄籽提煉物(Grape Seed Extract)幫助修復被破壞的肺臟。半邊蓮也有這個功效,中藥店有賣,每次用15-30g泡水當茶喝,有清肺功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