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他的面相不可靠 - 陳頌紅

2015年2月16日 - 信報

有些人特別倒楣。

他們大半生都是好人,善良寬容、 潔身自愛、尊師重道、奉公守法,但一次行差踏錯,便賠上一世榮耀,從此抬不起頭來。

有些人,卻特別幸運。

他們做過不少錯事,曾經名譽掃地,但是,只要他們多做幾件善事,大家就只會記住他們的好。

天下間要數最幸運的,一定包括她,安祖蓮娜祖莉。

有關她的負面新聞,曾幾何時,鋪天蓋地──吸毒、濫交、婚外情、愛玩SM、入住精神病院等等,而她介入畢彼特和珍妮花.安妮斯頓的婚姻,更令她一度成為專門偷吃別人伴侶、破壞人家美好婚姻的妖女。

但是,那又如何?

她一次又一次登上世上最美、最性感女人排行榜的榜首,尤其在她專心相夫教子,從事慈善事業之後,她所贏得的讚美,比曾經得到的批評,多太多。最近,英國調查機構YouGov在訪問了全球二十三個國家地區,一共二萬多人之後,她又再度成為「最多人欣賞女性」的第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和美國前國務卿分別為第二、三位)。這會否跟安祖蓮娜祖莉的長相有關?除了美貌、除了性感,美國費城天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學系副教授Brian Holtz就發現,安祖蓮娜祖莉,很可能是擁有「一看就覺得可靠」的五官特徵,所以很容易得到別人信任,當然,也很容易得到原諒(《每日郵報》)。

據分析,如果眉毛跟上眼皮的距離較寬、顴骨較高、嘴角微微上揚,屬於可靠面相。Holtz告訴六百多位受試者,一間公司CEO對員工(包括自己)下了一項減薪決定,然後請他們評估CEO決定之對錯。結果顯示,當CEO屬於可靠面相,受試者會認為他的決定是無可奈何,傾向支持他。但當CEO顴骨低、橫眉壓目、嘴成覆舟,受試者卻不相信減薪是唯一可解決問題的方法。外國人看面相,跟中國人略有不同。麥玲玲指出,嘴唇特薄的人,才屬不可靠面相。名人之中,誰的嘴唇最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