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星期二

提升免疫的食物 - 嚴浩

2015年02月03日 - 蘋果

提升免疫力、強化迷走神經系統還需要富含奧米加3的食物,使身體不容易發炎,其中首位當然是布緯食療,還有亞麻籽油、磷蝦油、蒜頭水等,還有綠茶、洋葱、西紅柿、大蒜、蘋果、西柚、薑、黃薑、適量的紅酒、補充維他命B群等,譬如十穀米一類的粗糧。同時絕對要避免的有:白砂糖(包括任何白糖做的甜品、糖、飲品和糕點)、糖漿(天然糖漿譬如楓葉糖漿除外,蜜糖也不是糖漿)、白麵粉和白米(包括任何白麵粉做的甜點與麵包)、反式脂肪(包括所有垃圾食物、快餐、超市賣的煮食油)、過量的酒精、含水銀的食物(例如某些魚類)等。

魚體積越大,譬如鯊魚、龍躉、海豹,就會含有越多的水銀;魚翅、旗魚(sailfish、swordfish)、鯖魚(又名青花魚mackerel)、鯰魚(catfish)和大頭魚,這些魚都含有非常高的水銀量,不吃最好。香港人喜歡吃三文魚包括我自己,但根據百度報導:「鮭魚(三文魚)的水銀含量很低,但牠有其他方面的危害。人工養殖的鮭魚可能含有大量的聚乙烯聯苯,這種化學物質會造成肝臟、腸道和皮膚癌變。人工養殖的鮭魚吃的飼料大部份是死魚或被污染的魚油,環保組織建議,人工繁殖魚類不能作為常規食品,一個月最多吃四次。」原來人工魚類不能作為常規食品,這其實包括在超市中看到的絕大部份加工魚類!實在叫人氣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