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讓靈魂趕上來 - 嚴浩

2015年02月19日 - 蘋果

過年的幾天正好休息,照非洲土人的說法,休息是讓靈魂趕上來。平時讓靈魂趕上來的具體方法是平躺20分鐘,閉上眼休息一會兒。這是很科學的,這短短20分鐘讓我們的自愈神經有再生的機會,這樣頭腦和身體神經都有機會放鬆,靈魂在身體放鬆的狀態下才可以附體。

靈魂回來的經驗必需親自體會,任何書都無法教你甚麼叫靈魂回來了,靈魂回來的人頭腦清晰,即使身染重病,或者在壓力當中,都清楚明白靈魂才是真的我,那個在病痛中煎熬,或者在世間煩惱中度日的人只是另外一個我,靈魂好比是藍天,種種煩惱好比是雲,雲起了,則「坐看雲起時」,耐心地等雲過去,又恢復了一片藍天。

一片藍天心情自然舒暢,當舒暢的時候,請好好體會舒暢中的喜悅,要愛上這個喜悅,把喜悅當靈魂的家,這是為了可以隨時從煩惱中抽身回來這個家。隨時的意思真的是指任何時候,如果只可以在禪坐的時候回這個家,那工夫還沒有到家,要在情緒最低落的時候還可以即時回這個家,看着低落的情緒像雲一樣飄過,站在一個高平台上處理生活與工作。從低到高中間有一個開關叫覺察和提醒,覺察到心情灰暗,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我要回到靈魂的家,提醒自己其實在靈魂的家中也可以一樣處理壓力,這就成功了——你已經同時生活在此岸與彼岸,你達到了只有大師才可以達到的修心平台。您已經法喜充滿,恭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