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便秘問題 - 嚴浩

2014年11月02日 - 蘋果

我留意到西方人的飲食,他們每一頓都吃麵包糕點,但也每一頓都吃新鮮沙拉(除了意大利人),亞洲人喜歡吃麵包糕點,但卻沒有吃新鮮沙拉的習慣,如果是這樣,你便秘的機會幾乎是百分之百。

讀者GG小姐:「想請問腸道會完全不蠕動嗎?因為我只有32歲但卻要依靠洗腸才能有便,如不洗的話,可以7日以上沒便便,我不想一生都依靠洗腸啊。」

答:「詳細告訴我你的飲食作息。」

GG小姐:「(星期一至五)早上6:45分起床,落樓下跑步20分鐘(剛實行了2星期)再焗5分鐘桑拿──一星期4日會這樣做。8時左右吃早餐,是麥皮,蘋果1個,蛋白1至2隻,紅棗水1杯。9時回到公司飲一杯咖啡。午餐大約1點,三文治/粉麵之類,沒有什麼菜,因為跟同事們在茶餐廳吃多。5時左右吃少許零食。8點左右吃晚飯,菜1碗,少許的肉及粥/飯/麵。宵夜10點半至11時:一杯好立克/糖水,餅乾之類。

11時左右睡覺。工作壓力不是很大。我92磅,150cm高。我很喜歡吃麵包及餅乾。我發覺我在公司是一點便意及放屁的感覺都沒有,但當我放工後,一踏出公司門,會有氣想排出,並不是想排便。每躺上床準備睡覺時亦會有空氣排出。」(嚴浩按:鬆弛下來便啓動了副交感神經,可惜完全沒有散步時間。)

答:「你需要完全戒掉麵包與餅乾、糕點,我已經在書上寫過多次類似案例。同時你應該服用ECM排毒粉、蒜頭水以及益生菌。最好去『食療主義』做一個全面的食物測試與能量平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