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歐洲隱世醫學排毒篇(五):吃魚吃出大毒汞 - 嚴浩

2014年08月06日 - 蘋果

人體中汞中毒的主要原因就是食用了被汞污染的魚和海鮮,人在食用了受污染的魚和海鮮後,這些汞就隨之進入人體,而由於人體將汞排出的速度非常緩慢,所以會慢慢累積至危險濃度,而引起有機汞中毒。其中最有名的例子,一九五六年在日本水俁鎮郊外發現有原因不明的腦部症狀疾病,稱之為水俁症,其病因物質為有機汞,來源是當地化學工廠排放含汞化合物的廢水,污染了水灣的魚貝類,而當地居民長期食用受污染的魚類所引起的。

受害者有的死亡,有的則造成神經中樞的永久性傷害,一直到幾十年後的今天。由於汞積累在魚中,引起了一片有關孕婦是否應該吃魚的議論。汞會影響胎兒和發展中嬰兒的大腦,引起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和協調問題、自閉症、過度活躍症、智障以及語言和視覺空間知覺能力受損,這些孩子對數量關係不易理解、難以形成良好的推理能力,除此還有以下的表現:

1,寫字時經常張冠李戴、左右顛倒。

2,寫字筆畫順序顛倒,不正確。

3,閱讀常跳字,抄寫常漏字、漏行。

4,對形狀辨認有困難。

5,畫不好圖畫。

6,經常看不全老師在黑板上書寫的內容。

7,日常生活中,外出時經常會迷失方向。

8,閱讀有困難,在下一句或下一頁書中認不出與前面相同的字。

十三至十四歲是兒童空間想像能力發展的加速期或關鍵期。以上部分資料來自「中教全納教育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