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布緯食療的味道(一):無法接受布緯的味道 - 嚴浩

2014年08月22日 - 蘋果

我經常說,養生不是虐待自己,養生是朝着健康的方向,吃最好的,口味也調到最可口;這樣就不可避免地說到布緯食療,布緯食療在香港已經有三年,吃的人愈來愈多,有的是為了治病,有的是為了養生,但也有不少人無法接受食療中亞麻籽油和茅屋芝士的味道,以致即使有重病也情願放棄,以下是一封來信。

Wan:「在一個多月前發現媽媽在腹腔有一個16.5cm惡性脂肪腫瘤,我建議布緯食療,但家人及媽本人都反對這食療,上星期終於說服他們,希望有一個好的開始。

由於媽很討厭一切奶類製品,初很擔心她不能接受布緯食療,前天第一次先用2湯匙份量加入藍莓給她吃,幸好她還可以接受這味道,昨早用正常4湯匙份量(由於初試,暫時每天一次4湯匙),但她說吃後一整天都有飽滯的感覺,不想吃其他食物,我叫她多吃生果,希望可去飽滯感。

媽媽開始了數天布緯食療,每早一次,但她愈來愈討厭這味道,又加上家人一致認為在做手術前應要吃肉補充蛋白質,一面倒反對我堅持布緯食療……」

Wan的來信提到三點:

1,食療的味道無法接受。

2,服食奶製品後有飽滯的感覺。

3,家人認為吃肉對補充營養很重要,所以反對一個必須完全戒肉的食療。

這都是讀者來信中經常讓我解答的問題,你叫我怎麼回答?特別是第一點,所以我也問了自己三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