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椰子油零膽固醇解謎(完):含豐富植物固醇食物 - 嚴浩

2014年05月21日 - 蘋果

網上有一篇影響中文網世界頗大的文章,大意是:「2005年《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刊載的研究證實,植物固醇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原文http://ajcn.nutrition.org/content/81/6/1351.abstract

這是一篇簡短的學術文章。英文網中有一篇更具體的文章來自一個叫「心臟健康指導」網站:http://www.heart-health-guide.com/phytosterols.html

這篇很有參考價值的文章從來沒有被翻譯成中文,其中具體排列了含有豐富植物固醇的食物。

水果:牛油果最高,以下分別為橙、香蕉、蘋果、櫻桃、漿果、桃、啤梨。蔬菜:紅菜頭(Beetroot),西蘭花(Broccoli)、球芽甘藍(Brussels sprouts)、椰菜花(Cauliflower)、洋葱和蒜頭、紅蘿蔔、淮山(山藥)、包心菜(Cabbage)。硬殼果與豆類:花生、腰果、杏仁、豌豆(青豆Peas)、豆角(Beans)、開心果(Pistachios)、核桃(Walnuts)。比起以上食物中的植物固醇,冷榨植物油中含的植物固醇最高,依次為:芝麻油、玉米油、米糠油、小麥胚芽油(Wheat germ oil)、亞麻籽油、棉花籽油、黃豆油、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西方同類文章中很少包括東方特有的野山茶油,但只要比較油中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量,很容易便得出結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