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葵花籽油治舌病(下):油拔法治多種病 - 嚴浩

2013年07月28日 - 蘋果

這位「山東青島王茂田」的經驗,曾經被兩位學者試圖分析──

「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教授魏睦新/碩士黃沁點評,舌面出現皸裂,中醫認為多屬陰血虛或津液不足所致,特別是肝血虛引起;也有認為是胃火大盛耗氣傷津,灼傷舌體所致。現代研究發現,葵花籽含有大量亞油酸與甘油酯。亞油酸是一種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脂肪酸。有報道認為:常食用葵花籽,還可使皮膚光澤細嫩,防止皸裂。可以推測,葵花籽油有幫助上皮組織修復的功能……葵花籽油還有降壓的作用,所以本藥也適合高血壓者使用。」
這裏只分析了葵花籽油的作用,學者們還沒有意識到其中有一個叫「油拔法」的重要道理,大陸不知道有油拔法,油拔法如果將來在世界的華人社會中影響愈來愈大,起點也是從《蘋果日報》開始,這裏,還是要謝謝把油拔法介紹給我們的Judy。

油拔法能治的病很多,傳統上用的是葵花籽油,這裏也恰好是葵花籽油,但偶然性中也有必然性,葵花籽油是向日葵籽的油,向日葵到處可以種,口感也比較好,所以印度和中國民間都不約而同用葵花籽油。其實很多油都可以做油拔法,比較流行的還有冷榨芝麻油、椰子油、大麻籽油、野山茶油、橄欖油,根據讀者反饋,不同的油可能有不同的治療效果,《嚴選偏方》中有不少讀者們分享的經驗。大部分的油在香港心腦保健會有。不是每一種油在油拔法後都會變白,但這不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