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葵花籽油治舌病(上) - 嚴浩

2013年07月27日 - 蘋果

每一位寫信來分享健康經驗和信息的讀者都是天使,《半畝田》上空有很多天使,今天這一位芳名叫Linda Song。

Linda:「我讀到了這則健康信息,很興奮地轉給你們,我想這個人並不知道甚麼油拔法,不過,這應該是油拔法有治療作用的又一個好例子——

(山東青島王茂田)20多年前,我的舌頭從舌尖到舌根正中間有一道裂縫,越往後越深,時好時壞,嚴重時吃東西都疼。為此,我曾在全國不少大醫院看過,長時間服用過各種中西藥,卻沒有一點好轉。2000年,我在一雜誌上看到,一名每年需住院2~3次的哮喘患者,每天早晨空腹含葵花籽油20分鐘以上,油變成乳白色後吐掉,堅持2年,居然消除了哮喘的症狀,並說對口腔炎症也有效。我決定一試。試後效果還真好,3天就明顯好轉,堅持10~15天就能恢復正常,但停含一段時間又會反覆。神奇的葵花籽油使我嘗到了甜頭,至於為甚麼,我還真說不明白。」

油拔法是印度古方,沒有見過在我國的古籍上有油拔法的記錄,但我相信本來一定也在民間流行過,因為不受重視,就隨着時間的過去消聲匿跡了。想來社會動亂也有關係,近的只說60年代,在人為的所謂「三年自然災害」,全國人民連油也吃不上,如果有油,一定首先吃了,還流傳甚麼「油拔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