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胃病、布緯、椰子油(下) - 嚴浩

2013年04月08日 - 蘋果

胃氣還很有可能是腸胃缺少消化乳糖的酶,尤其因為症狀出現在布緯份量增加之後,解決方法:

攝入酵素(「香港心腦保健會」有售,如果會自製,更好),養成吃原味乳酪或者Kefir(是一種乳酪的種類,在一些高檔的超市有)的習慣。酵素可以提升身體的代謝能力,乳酪和Kefir可以維持和保護腸道內的益生菌,Kefir當中的益生菌比乳酪多很多。在兩餐之間肚子空的時候吃,幫助分解留在腸胃中難消化的食物殘餘。千萬不要用一般的乳酸飲品代替Kefir與乳酪,不一樣。

問:「吃完芝士覺得舌苔很白,很厚,有紅點,大便較大和硬。」

這都是腸道中的乳酸菌不夠,酵素也不夠。芝士不要吃冰凍的。

問:「平常吃少量的魚和豬肉,吃芝士的時候就一點肉都沒有吃。在家煮食多,少油少糖,三餐也是吃飯、薯仔節瓜蔬菜紅蘿蔔,蒸小麥粉+糙米粉。湯是蘋果淮山湯,但吃整個蘋果時就覺得難消化,吃提子就有痰。之前吃過十穀米,但吃完感到難消化,不停有胃氣。」

十穀米的纖維和營養都比普通白米豐富,胃病者要比吃白米的份量少一些,建議在白米中加入適量十穀米,比較容易消化,但十穀米要先浸泡一個晚上。胃病者服用布緯食療不要加入亞麻籽粉,用芝士和亞麻籽油已經可以。

堅持做運動,有些瑜伽的動作會針對腹部運動,可以刺激腸胃蠕動。隨時讓身體保持溫暖。不要受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