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情緒與婦科 - 嚴浩

2013年04月18日 - 蘋果

女性的婦科健康特別容易受情緒影響,偏偏女性又動不動愛生氣;氣功師東子師傅有很多案例都能說明這個問題。從西醫的立場也同意情緒和婦科的關係,情緒甚至可以令懷孕的婦女流產。資料說:「保持心情舒暢對寶寶健康有好處。如果女性情緒處於長期緊張狀態下,會導致體內孕激素水平下降,胎盤發育不良,不利於胚胎發育。子宮正在處於高敏感狀態,有情緒的刺激就會促使子宮收縮,從而誘發流產。所以,生氣也會導致流產。」

東子師傅通過測量孕婦身上的氣流,可以真實地感覺到孕婦在生氣後引致經脈、血管收縮,擠壓子宮,致使流產。氣功師對身體的氣脈敏感,但其實任何人都有這個能力,試試這樣的練習:在陽光明媚的一個早上,去公園放鬆了精神,甚麼都不想,深呼吸,不久以後,你會覺得心胸擴大,同時全身都好像吹了氣,脹大了,因為這時候你身體中所有的細胞都在同時深呼吸,這就叫氣感。換一種處境,在你生氣的時候,馬上把注意力集中在身體的感覺上,這時候保證你在公園中感覺到的氣感沒有了,反而胸口、胃、下腹都會覺得很堵,這也叫氣感,是細胞無法呼吸,氣脈被堵住了的感覺。氣脈、細胞、血管、淋巴腺等都是連線的,所以胸口堵,引致乳線問題,下腹堵,引致子宮問題,身體各部門就是這樣的一個互動關係,其中,情緒絕對是一個重要的按鈕。

情緒也一樣會影響男人的健康,人體的結構是一樣的。人是活在心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