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服食布緯必須注意(下) - 嚴浩

2013年2月5日 - 蘋果

5)要素食,吃粗糧,絕對不用其他油,不甜食,不吃任何加工食品。只吃新鮮食物。甜食是癌細胞的食物。但可以吃蜜糖。

6)非常重要的一點──每天要吸收陽光,深呼吸新鮮空氣。

7)放鬆身心,不要焦慮,多休息。

8)咖啡奶茶不能喝。多喝綠茶和香草茶。

9)個人清潔用品不能含有防腐劑以及有害添加劑。不要用加了氟的牙膏,家中的食水要先用過濾器。

10)要注意遠離電氈等等的強烈電流或電子用品。用手機的時候要用耳機。

11)煮食用具不要用易潔鑊,要用不銹鋼鑊等。譬如瓦煲。

12)素食者要注意補充維生素B12。維生素B12從食物中補給。缺乏維生素B12可以引起嚴重的健康問題,我會另文詳述。

Kukuku小姐:「一樣可以煲老火湯,只要不放肉,放合桃,腰果,栗子等等,味道更清甜。我常煲的有金銀菜湯、青紅蘿蔔湯、西洋菜湯、羅宋湯、蓮藕綠豆湯等等。但切忌留隔夜。」

Kukuku小姐還介紹水炒法:「用中大火,菜下鑊後邊炒邊在鑊邊加水,一點一點加,只要不黏鑊底便可。用的是高溫蒸氣把菜炒熟。非癌症病人都可以用水炒法炒菜,炒完才放橄欖油,因為橄欖油不耐高溫。此食法更健康,我覺得比我以前用油炒更好。」

Kukuku還推薦一種自己做的叫Oleolux的油,這也是另文介紹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