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吃布緯胃脹問題(三):自己做鮮泡椰菜汁(上) - 嚴浩

2012年09月20日 - 蘋果 

鮮泡椰菜汁五大好處:

(一)椰菜具抗癌作用。

(二)發酵後的椰菜可以幫助消化,所以泡椰菜汁可以加強布緯食療的消化和吸收。

(三)可幫助奶類食品消化,尤其是對有乳糖敏感的人士,非常有幫助。

(四)對於腸胃敏感的人,發酵後的椰菜可以改善敏感。

(五)發酵後的椰菜含豐富乳酸菌,所以有助減肥。

自己做鮮泡椰菜汁,香港心腦保健會的肥艾迪有自己很獨特的方法,請到以下的鏈接:http://hkeecphc.blogspot.hk

以下是布緯博士推薦的自己做Sauerkraut「泡椰菜汁」的方法。這個方法是讀者Kukuku小姐自己做過的。Kukuku小姐是第一位把布緯食療推薦給《半畝田》的人,非常感謝她的分享!

Kukuku小姐把布緯博士的方法結合自己的經驗。

Kukuku小姐:「我已自製過數瓶,非常容易。每天吃布緯食療前半小時至一小時,取半碗泡椰菜,用攪拌棒(或者攪拌機)攪成汁便可。亦可加入適量溫水一同攪拌。」

材料:有機椰菜/紫椰菜一斤,新鮮菠蘿汁,或者新鮮蘋果汁大半碗,海鹽一茶匙,闊口玻璃瓶一個(用熱水煮過消毒)。

1,將已洗乾淨的椰菜切幼絲,放進大玻璃瓶,放入海鹽,用手攪拌並擠壓,椰菜絲會開始出水。

2,放入新鮮菠蘿汁,或者新鮮蘋果汁,盡量把椰菜絲向下擠壓,放進去的果汁份量要足夠從指縫中冒出來為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