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換關節要三思(五) - 嚴浩

2012年08月03日 - 蘋果 

讀者CF Hui來信:「非常同意你文章說的換關節要三思,家母也曾患膝蓋痛症多年,西醫也極力推薦她換關節,母親怕做手術而堅拒,她繼續西醫之藥物,並自己用艾療,受了四年多不能正常走路之苦,現在已大大改善。同時,友人的母親有同樣的痛症,選擇了換關節,三年來情況反覆,近日更每況愈下。期待下文關於改善血液循環之要。」

非常感謝許先生的分享!還是那句話,自求多福。我已經請許先生請教伯母用艾療救回一條腿的方法以便與大家分享,同時,也介紹一個食療良方。

香港濕熱,治關節痛也要從去濕熱開始,這個濕與燥熱不止是關節上的,還有脾經、胃經、膽經、肝經中的,這些經脈走過我們的關節,如果受了濕燥,就影響所謂的血液循環,關節就會腫、發炎、痛。以下這個配方很簡單,很有效,但需要自己做一些準備的工作,記得不要怕麻煩,自求多福,沒有人會比你自己更珍惜你的身體。

三味藥:黃柏、蒼術,每樣一兩;另外去市場買幾塊黃薑。

記得是黃薑,不是其他的薑,絕對不可以用任何其他薑代替黃薑。黃薑入脾和肝經,普通在飯桌上出現的食物,藥療作用竟然不可思議,在中國及印度的醫療史上,人類長久使用沒有發生任何副作用,在西方,經長久的研究發現薑黃素可以治療關節炎、抗真菌,甚至還能治療癌症、糖尿病、腦退化以及其他慢性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