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姐姐回鄉時 - 木羽飛

2012年8月29日 - YAHOO新聞

印傭姐姐回鄉兩個月,本以為會世界大亂,民不聊生,想不到,一星期過去,我們還是好端端的,而且比想像中還要好,家裏沒外人,喜歡坦蕩蕩便坦蕩蕩,這種久違了的自由,真爽!

女兒們更是興奮,主要原因,是姐姐不在,我們三母女入廚的機會便多了。我過往曾有段時間放棄了全職工作,當上家庭主婦,那時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就是跟女兒在廚房裏胡混。

打蛋、洗菜、切蕃茄、醃肉,女兒們還不夠三歲便已頭頭是道了。最記得大女兒第一次打蛋,不懂控制力度,蛋黃蛋白沾滿一手,她把這經驗牢牢記着,以後每次打蛋,她都會很搞笑的提醒自己一句,「千萬要細力啊!」正是從生活中學習的最佳例子。

兩歲半的小女兒比家姐更有耐性,可以陪我在廚房煮完一頓飯。她最愛和我煮冷麵,我煮麵時她切餸,麵差不多煮好了,她會自動自覺開雪櫃掏來大堆冰粒,讓麵條過冷河。麵都好了,我們會合力把兒童桌搬到大廳中間,擺好餐墊、碗筷、預備冷麵汁,再請家姐當客人。嘴饞的家姐通常會像食評家一樣嚐一嚐,然後拍掌叫好,小妹這便最滿足了,開開心心的就拿筷子吃麵去。

跟她們入廚,最能看到兩姐妹的獨特之處。家姐膽小卻謹慎、妹妹大膽卻魯莽,每逢有新任務,妹妹必定第一個舉手,懶理自己做不做得來、危險不危險。家姐剛好是她的冷卻劑,永遠會提她先停一停想一想。在廚房裏,兩姐妹經常處於這種拉据之中,結果,家姐嘗新的機會多了,妹妹闖禍的機會少了。

原來工人姐姐放假,也不一定倒瀉籮蟹,一家人,相處機會多了,可能更開心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