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青木瓜治胃病全記錄(二) - 嚴浩

2012年08月31日 - 蘋果 

「……雖然如此,喝時的排便情況非常好,但我的中醫師不建議空肚喝奇異果汁。曾經早上吃過十穀稀飯,可能穀飯比白飯還是硬,也覺不適。之後早上轉飲青木瓜汁及薯仔蘋果汁,兩汁之間分隔約5-10分鐘,同時於早上先做油拔法,如是者已有兩星期,(其實不知兩種果汁能不能於早上一起喝?會否欲速則不達?)暫覺木瓜汁仍未治療胃炎或胃酸倒流,仍有胃刺痛及堵在喉嚨的感覺。其間,有數次買回的木瓜雖然外表是青色,但內裏已半熟,榨出的汁橙紅色,不知跟這有沒有關係?只有兩次榨出的真是青色的汁。

現在胃部的情況是連喝中藥也覺不適,唯有再吃回西醫給我的壓制胃酸藥,但我將堅持上述療法,希望終有一天能把胃病治好,雖然每天要早起一小時做油拔法及榨果汁,還是希望努力有回報。

順祝 中秋節快樂。Lkasa」

9月28日─

答:「您的中醫是對的,空肚喝奇異果汁不適合您。在十穀米中多放水,做成飯後用攪拌機打爛成糊糊(糊仔),吃的時候加熱,對胃好。早上又喝青木瓜汁又喝薯仔蘋果汁,太雜了,是會欲速則不達,應該只吃青木瓜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