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治偏頭痛偏方(一) - 嚴浩

2012年07月03日 - 蘋果 

我不斷接到來信,問偏頭痛有甚麼偏方,不知道為甚麼,最近幾天更是頻繁,有時候連續幾天都有。我本來正在放假,但讀者來信中所描寫的病發時痛苦實在叫人不忍。我整理了一些資料,以下是不同的偏方療法,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人。

先說簡單的,如果無效,再試其他的。

1,糖漿。

去比較好的超市買加拿大有機楓葉糖漿,有案例顯示,患者直接服用一湯匙,10分鐘左右偏頭痛就停了。

女性經期時偏頭痛,有患者早上服用兩湯匙,帶去辦公室,日中再先後服用各一次,頭痛消失。

2,中藥。

天麻15克,雞血藤30克,款冬花30克,全蠍10克,白鮮皮50克。一天一劑,藥渣翻煲,一劑分兩次,一早一晚,三到六劑,可以斷尾。

3,款冬花10克放在保溫杯中,用滾水泡半小時,隨意加有機楓葉糖漿當茶喝。

4,在兩大連鎖藥房問「款冬花」Butterbur的營養補充品,按照標籤上的指示服食。

5,紙袋。

在頭痛之初,用紙袋覆蓋住臉,只讓很少的空氣進來,在紙袋中呼吸,堅持10到20分鐘。開始會好像沒甚麼效果,但頭痛不會再加重。這是急救室的醫生教的。

偏頭痛有西藥,但不治本。偏頭痛也有多種起因,建議多試試不同的方法,總會有一種方法適合自己的。明天繼續介紹其他的方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