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遺傳性鼻敏感之戰(五) - 嚴浩

2012年04月09日 - 蘋果

以後我會介紹一個清肝、清膽的方法,肝和膽乾淨了,身體就不容易過敏。

Gloria的中醫對奶類食物的說法一定有他的道理,但根據台大醫院的研究,「一般肝硬化病人並不需要特別限制蛋白質,但是有肝昏迷傾向時,則須減少蛋白質,深度肝昏迷時,則應完全避免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僅以果汁及少量的米湯供應,待病情好轉時,再逐漸增加蛋白質的量。」如果是乙肝,「但肝功能及超音波皆正常,慢性肝炎患者或是早期肝硬化的患者,在飲食上並不需要特別限制,只要飲食均衡,採新鮮、清淡、自然的飲食、少吃刺激、辛辣、添加過多人工香料及醃漬、燻烤的食物即可。」

根據布緯博士的研究結果,布緯食療也可以治肝病。這個資料只供參考,大家對布緯食療的認識不多,有很多懷疑,所以我建議,在西藥治不好、中醫也治不好、在針灸和一切已知和未知的治療方法都試過,都治不好的情況下,才嘗試布緯食療。

Gloria:「至於鼻敏感這個難纏的病,我繼續抗爭中。這二天,我繼續吃中藥的同時,當然堅持食亞麻籽油,鼻水已經變鼻涕了,沒有再倒流以致咳嗽,耳朵慢慢感覺到在開始調整了,有時醒鼻涕時,耳朵會突然某邊通一通,有『噗噗』的聲音。那種跟外界距離拉近的感覺真的非常開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