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甲狀腺好了(上) - 嚴浩

2012年03月03日 - 蘋果

讀者二妹為大家分享了用亞麻籽油治好了四歲孩子的鼻敏感症經驗以後,來了不少的讀者信,鼻敏感本來很難治,一封分享經驗的來信,為患者帶來了痊癒的希望,很感謝二妹。才過了幾天,她又來信為大家分享治甲狀腺高的驗方,以下是她的寶貴經驗:「甲狀腺高是如何出現呢?這便要由4年多前懷孕說起,當時我患上妊娠糖尿病,令一向健康的身體起了變化,戒口亦不能降低度數,在懷孕期間每日要拮3次手指(扎破手指皮膚取血)驗血糖,如果當時看了你的專欄,便不會如此痛苦了,又擔心糖尿病會影響BB,好不容易BB平安出世,血糖亦回復正常,我以為一切也回復正常,產假後便上班了。但家庭及工作十分忙碌,我發現我的心跳得很快、常流汗,便去驗血,證實患上甲狀腺高,看過專科醫生,醫生說這病不會好的,只能終身吃藥來控制甲狀腺過高,處理得不好的可能要飲碘或切除甲狀腺,我只好依照醫生的指示服藥。

在服藥初期與一位親戚傾談,他在數年前也患了這病,鄉里介紹了用川貝加一小塊瘦豬肉煲水(一両川貝可煲4次,每次煲剩一碗水,日日飲,川貝也要吃掉),他的病果然好了。我心想川貝是潤肺的,吃了也無妨,於是奶奶便開始日日煲給我喝,真是十分多謝她啊!

飲了一個月川貝,其間準時服藥,奇怪的事發生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