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知識太豐富了 - 李純恩

2012年02月25日 - 蘋果

有種化學物質叫「無機砷」。

「無機砷」是什麼東西呢?我也不大清楚。今時今日,大家都知道許多化學物質,但大家都搞不清楚那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知道某種化學物質會不會「致癌」。或者這麼說,時下我們知道而又搞不清楚的許多化學物質,都「致癌」。如果不「致癌」的話,我就根本不知道它們了。

我們不但知道哪些化學物質「致癌」,並且還知道它們藏在哪裏。比如說,「無機砷」就藏在白飯、通菜和鹹魚裏。我怎麼知道的?專家說的。如果專家不說,我怎麼知道?

既然「致癌」的「無機砷」藏在白飯、通菜和鹹魚裏,我們又經常吃白飯、通菜和鹹魚,那豈不是我們每天都在令自己「致癌」?理論上是這麼說的。實際上呢?實際上,就要看你吃多少,大概是這樣,如果你將「無機砷」一把把當花生來吃,會生癌的。

所以你就明白,「理論」是知識,「實際」是常識。今時今日,大家知識越來越豐富,但常識卻很貧乏。所以,許多人即使沒生癌,也嚇破了膽,反正都活不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