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2012世界末日?(二):科學推想和異象聯想 - 文相濡

2012年2月11日 - 信報

科學家未能解釋近年大批雀鳥、魚羣集體死亡的原因之際,在2012年1月,挪威海岸突然又發現有兩噸魚集體死亡,中國長江也出現幾公里的死魚;不過,我個人相信中國的死魚是受污染而死的居多。還有一些科學家推說2012年地球的磁極可能會顛倒,在變磁極的時間中間,生物要適應由三度空間倒退到零度空間,然後再去四度空間,對好多人類而言,這無疑是毀滅性的時刻,但迎來的是嶄新的世界,若人類和地球上的生物真的要適應四度空間,必有大批人類和動植物死亡!種種嚇人的科學推想和一些發生了的異象聯想,加上近年諸多的生物集體死亡和天氣異象,是否都在暗示2012會是人類歷史性不平凡的一年?

從玄學角度又怎樣去看瑪雅人的末日預言呢?我試從以2012年12月21日這個日子分析一下它的五行現象,因為世事萬物都離不開金水木火土的五行之中,人的生命健康不是已經可以由五行推算嗎?因為中醫醫學的基璴就是易經和陰陽五行!中國的中醫五行理論已被世界科學家承認了,那麼我便先用五行理論去推斷預言末日的吉凶,希望一些對玄學有偏見但又肯接受中醫診病的人可以接受一點。

究竟2012年12月21日這個日子有沒有玄機呢?坦白講,不單讀者想知道,我自己也好想知道。我先將2012年12月21日轉化成八字五行,看看是否有許多凶象呢?。

五行分析

請大家撇開懂不懂丙、壬和辰三個字代表的深層玄學意思,我請大家只看八個字旁的五行小字,大家會發現什麼呢?金水木火土的五行中只有水、土和一個孤零零的火。水,有四個,好似很多很大,火豈不是要死了?不過,稍懂五行生剋的讀者會說,八個字中也有兩個土啊,火生土,「水來土掩」,制住水,不用驚慌吧。不錯,雖然五行上,土制水,但在命理學上,當這個辰土配以天干壬水時,即水在土中,是不是它可以形象化為一個土製儲水的水庫呢?可憐的丙火還要焙乾辰土幫助儲水,辰水不會助火去制住水的。這裏的火要費力去焙乾辰土儲水,水不但沒有領情,而且將來的水壯大後會毁滅火!看看丙辰五行的象。是不是土中有火出,而火被水包圍?這個象可不可以說成海底火山爆發呢?對火而言,這個辰土很狠毒啊,表面上好似幫火,實際是滅火的。那麼,火便慘了,周圍都被水圍住,是不是很難生存呢?咦,這日果然有凶啊!

好了,再看這日當中又是否有一個很凶的時辰呢?我查到這日的十二個時辰內有一個很特別的時辰,那是上午七至九時,八字命理學上稱為「辰時」,或者大家在龍年內可以戲稱這個時辰為「龍時」。年月日時的八字如。

玄學上,「辰」這個字代表好幾方面:在2012年2月4日立春後,「辰」字代表這年的太歲方位,亦即是東南方,大家可以把「太歲」看成每一年的皇帝吧,皇帝,當然不可侵犯,侵犯他的人都會大禍臨頭了,俗語都說:「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可見如太歲來到你處,你也要小心禍事;在十二生肖中,辰代表龍年,中國傳說中的龍,多與水、電和風雲有關,因為中國的龍多在閃電後,風雨間出現﹔辰在易卦中代表巽(讀音信)卦,巽卦的五行屬木,樹木可以招風,所以巽卦又代表風﹔辰,又在命理學上稱為水庫,很多水的地方﹔辰,在節氣上代表春天末,萬物開始有較多陽光而迅速生長,開始轉入夏季,也代表從一個季節轉去另一個季節,用玄學的聯想演繹,它可以演繹成從一個生態轉去另一個生態。

好了,我又請大家看看2012年12月21日上午七時至九時這個特別的時辰,用八字命理學的天干地支寫出來,再看每一個天干地支的五行是否蘊含天機?在辰時,在五行方面,那個丙火不是多了一個壬水來圍住它嗎?丙火,在這個時辰的

大太極與小太極

火根本毫無生還機會。再者,辰是太歲,丙辰日,不是丙坐在太歲頭上嗎?丙犯太歲啊,自然闖大禍,大凶象了。在五行而言,弱火犯强水,八字命理學中有所謂「衰者冲旺,旺者發」,意思好比善良的人得罪大惡人,惡人更怒了,火確有滅象。五行中過旺(水)過弱(火)者出事。現在是極弱的火和極旺的水,水火都有事了。水火是世界萬物倚賴的生機元素,沒有水火,萬物不生,那麼,世界豈不是就有大禍事了?水禍,可以水災、海嘯、交通大災難、大風雪災?火禍,可以是火災、旱災、炮火連天的戰爭等等?從卦象分析而言,火在水中,究竟是不是海底火山大爆發,引起地震海嘯呢?水火相擊成風象,是「超超級」颱風?還是災難性水災、旱災?從龍年的卦象而言,大歲煞力士、太歲和五黃這三大凶煞滙集於巽卦,又乾卦入中,這表示帶災難性的風雪災丶水災和旱災出現的機會最大!

以現時已經可以探月探火星的年代,人類還未能準確預測地震,只因人類在科學的計算中不得不設下很多的假設,和人類對宇宙這個大太極的了解實在太少了,人類的計算知識只限於運用地球這個小太極上的數據,而這些數據怎樣受到宇宙大太極的影響就不得而知,所以,真正的末日幾時來臨,渺小的人類怎能靠有限的科學和玄學知識推算出末日之時!或者說,如果人類繼續破壞天人地三者和諧的關係,根本不需要上帝出手來毀滅地球,人類已經自己毀滅自己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