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嬰兒和幼童濕疹(十七):非常重要的線索 - 嚴浩

2011年12月26日 - 蘋果

我說過很多次,《半畝田》的另外一半是由讀者耕耘,因為有了讀者的參與和分享,《半畝田》中的養生、治病經驗都是第一手的,是無比珍貴的。讀者蝴蝶小姐的來信,帶出來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線索。

蝴蝶小姐的來信:「我姪女的孩子現在兩歲,從小就有濕疹,也就是孩子一感覺熱,就毛躁發勁狠哭,馬上全身都是濕疹,穿多一點衣服,蓋厚一點被子都會起濕疹,夏天開空調都不能蓋薄被,只能蓋一條毛巾。有濕疹的時候滿臉滿頭都是,蠻嚇人的。後來家人在電視一個健康節目上看到專家說,用一包金銀花藤煮水三次,三次的藥湯混一起,裝盆裏給孩子泡洗就可以消除,於是家人就去藥店買金銀花藤(一紮金銀花藤),不過不好買,好多藥房沒有……」

嚴浩按:金銀花的花、莖、葉、及根菌的功能皆同,金銀花就可以。

蝴蝶:「每次孩子出現濕疹的時候,孩子的媽媽和外婆就給孩子煮金銀花藤水泡洗,洗完後,濕疹馬上就下去好多,短時間內濕疹全部消失,沒給孩子吃過任何藥。

今年在百度網上查,有人說葡萄乾溫補肝腎,對小孩濕疹也有療效,據說喝葡萄乾水比金銀花都有用,前段時間就煮葡萄乾水給孩子喝,孩子至今沒再發濕疹……」

喝葡萄乾水?蝴蝶小姐,您提供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線索!

非常感謝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