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數學家呼籲改數值,圓周率應是2π

2011年06月29日 - 蘋果

大家小學時上數學課,相信一定有學過圓周率π,約等於3.14,美國國會前年甚至通過將每年3月14日,定為圓周率日(Pi day),但這個在你和我心中根深柢固的數字,最近卻遭到英國一班數學家挑戰,指真正的圓周率應為tau,即Pi的兩倍:6.28。


其實最先提出圓周率等於6.28的,是美國兩名數學家帕萊(Bob Palais)和哈特爾(Michael Hartl),但昨日(周二)適逢是6月28日,英國一批支持改正圓周率的數學家,再發起運動,呼籲將圓周率數值改為6.28。

任教列斯大學數學學院的休斯敦(Kevin Houston)說:「這些多年來,我們看着pi時,我們其實是看着錯誤的數字。 Pi根本不是與圓形有關的自然數,正確的數字是2pi,或叫作tau。」

英國《泰晤士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