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各國債務與貨幣的超級大崩盤與國際地緣格局的重排 - 未世民

2011年2月9日

下文是我應一家投資擔保公司的邀請而發言的一部分。

1.廉價信貸美元會崩潰嗎?為什麼你說崩潰的美元金融體系不會導致美元走得更弱?

2.歐元、澳元、加元、新西蘭元,也包括英鎊、瑞郎為何會出現嚴重的調整,而這又將出現經濟的大崩盤。

3.世界經濟不是簡單的二次探底,而是出現新的全球性債務崩盤,不僅是一兩個國家陷入災難,而是世界貨幣格局的全面動盪。世界地緣戰略將出現巨變,美元是影響世界經濟與金融的一根紅線。究竟有沒有陰謀。

4.大棋局與全球權力鬥爭的最終結局是什麼?

上面是大家在下面給我寫的問題,我將一一提出我的個人觀點。

首先,大家說為什麼有人說廉價信貸美元崩潰的結局不是美元崩盤而是美元最終走強,因為大家可以想像的是十年來,國際美元勢力與美國金融資本實施的美元貶值戰略的根本要義,是利用國際儲備貨幣美元的地位,瘋狂的吹大他國的金融市場泡沫,當這一泡沫足夠大時,而美國因為資本大量流出美國,導致的債務泡沫十分巨大,這一債務泡沫的破裂只會導致原來美國向外擴張的美元信貸出現空前的大收縮。

去年十月左右提出的國際清算銀行對銀行準備金率與撥備的新規定,十分明顯地體現了國際美元信貸的大規模收縮計畫已經開始,當國際美元向全球放貸時,利率十分低下,而與此同時由於市場利率與美元大量流動,導致了市場上充滿了美元資本,所以出現了美元兌其他貨幣的全面貶值。這些瘋狂在全球範圍內流動的美元進入各國的外匯體系與銀行體系,相當於人為放大了各國的基礎貨幣供應與投放,同時也造成了各國市場上流動性大氾濫的現象,這就是當前在國際市場上出現嚴重通貨膨脹的原因。

這個通貨膨脹與幾年前出現的石油價格暴漲的通貨膨脹,其實有一個共同的原因與主要動力,這兩次國際大面積通貨膨脹的主要原因,我當時說過是因為國際美元信貸市場的超級擴張,這種超級擴張,導致的不是簡單的經濟過熱。

在一開始,雖然這種流動性容易導致各國出現經濟的繁榮,但是由於貨幣的大擴張,導致流動性氾濫使資金瘋狂投機各國市場造成了大量的投機性金融泡沫,由於這種泡沫是由美元信貸十分廉價造成的,所以我把這一泡沫稱為美元信貸泡沫或者說是債務美元泡沫。

由於這一貨幣泡沫的形成導致了各新興國家從地產、貨幣、藝術品、農產品、行業票據等一系列商品的價格泡沫,由於實體經濟利潤率十分低下,而投機市場上各類商品因為貨幣資本的充裕出現狂熱的炒作,這對一些人來說是暴利,所以大量資金都離開經實體製造與能夠創造就業的投資部門紛紛參與金融泡沫投機,這一活動的危險性,在於這種純粹的資本炒作,最終將以災難性的大崩潰與大破產為結果。

所以,我一直認為這種超級經濟賭博,最終只能是以悲劇收場。

我在安陽市區時,許多人告訴我說,政府不會讓地產泡沫破裂與地產價格不會下跌。

我認為任何事物的興起與衰敗,在其剛剛形成時都已經註定了結局,歷史自有其規律,形勢終有一天會比我們中的任何人與組織都要強大,不會出現真正能阻止事物規律性的結果強大力量,要是有人或組織能挽回這一結局的話,那麼我覺得我們今天還應該能看到秦始皇活在世上,因為他曾經那麼費力的認為世上有長生不老的藥。

既然美元會流入各國市場,製造各國的大泡沫,那也可能在一定的時間點上,突然撤出那一國家的金融投機市場,造成巨大的經濟災難與財政的大規模破產,因為我們發現許多國家的人們已經參與了這場賭博,並且他們還樂此不疲,資金如潮水,當他們從美國來到世界各地,形成的是各地的繁榮,可是一旦他們突然獲利走人,留下的恐怕就是戰敗者的遺體與一群失敗但痛苦的活著的人們。

確實這個泡沫是美元大泡沫,但是這個泡泡神就神在一開始雖然對美元的信用不利,但是當泡沫結束時,卻空前的在加強美元的國際信用,因為當泡沫結束時,國際金融投機資本的結帳貨幣是美元。我不能不說國際金融勢力與銀行家們,深通中國哲學家老子的陰陽為道,一張一合巧妙應用的學說。

人們可以想像的是當國際資本峰湧而至時,你當然覺得美元因為債務問題不斷擴大而貶值,這時市場上,人們會對沖美元貶值從而一起幫著弱勢美元更弱,同時投機投資於對應的資產,這就是通貨膨脹的作用。

我曾說弱勢美元會控制各國的通貨膨脹水準,這話其實也是宋鴻兵、劉軍洛先生的觀點,現在已經成了人們的共識。當人們發現通貨膨脹水準越來越高時,人們就會尋找對沖的辦法,這時大家實際上會不自覺的參與弱勢美元下的金融投資與投機,問題是如果大家認為這個遊戲能一直玩下去,那大家可就真的錯了,因為任何泡沫實際上都有破裂的時候。

而說到這兒,我覺得這幾年來,這個美元信貸泡沫集群中,美國消費信貸泡沫已經破裂了;2010年,歐洲爆發的債務危機,實際上已經拉開了,這個泡沫第二大集群破裂的序幕,歐洲的問題將再次讓國際經濟危機更加深化。現在的解決辦法是不行的,因為在債臺高築的情況下,除了進行財政緊縮外,還得進行債務重組與債券價格重估,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劇烈的動盪過程。

中國的經濟學家們在美國幾年的次貸危機中,低估了危機的嚴重程度,這一次歐洲債務危機的問題實際上也有可能被大家嚴重低估。而我認為歐洲債務問題爆發導致的歐元危機,實際上已經拉開了國際貨幣大變局的序幕。

我下面我講講這個問題。

為什麼歐洲債務問題會拉開國際貨幣變局的序幕,大家可以看看現在除了美國全球的各個大國的貨幣與經濟處於什麼樣的狀態,也許大家會說美元有大問題,債務問題,但是如果大家看看各國的外匯儲備與國際美元資本流動性,大家實際上會發現這些大國中,歐洲普遍處於債務問題爆發之中,歐洲雖然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泡沫,西班牙地產泡沫與英國地產泡沫已經破裂了,但是由於高失業率與債臺高築,債券市場動盪,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歐洲的未來得緊縮財政與重整財政金融秩序,同時收縮開支與國債重新釐定國債價格與收益率,同時還面臨著統一貨幣最大的問題:“統一財政”,這些都會導致各歐洲國家的經濟出現不同程度的動盪與不安,銀行體系握有大量歐洲問題債券,所以未來對歐元而言不容樂觀。

現在歐元在國際貨幣市場的價格還是太高,因為問題重重,所以從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必定會遇到投資者拋售,歐元在這種拋售下一路調整,雖然可能影響到歐洲貨幣在國際貨幣體系中的信用,但是卻是今後一段時間內歐洲的根本戰略問題所決定的必然趨勢。

一直有人說我分析歐元有問題,但是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一國貨幣的趨勢,會取決於這一國家的長期經濟發展問題與趨勢的影響,歐元就長期戰略來說就是如此,調整是不可避免的。

至於其他貨幣如日元,日本的主權債務實際上也很危險,日元最終也是要回歸這個問題,澳元與加元其實受人民幣影響很大,雖然中國的人民幣現在受到國際市場的追捧,但是大家沒有想到的是,中國經濟問題的嚴重性將粉碎一切關於人民幣的神話與設想,國際貨幣霸權從來不是單純建立在金融基礎上的,大家不要聽信那些忽悠者們,說什麼將來貨幣霸權會和平更迭的神話,國際貨幣霸權與軍事霸權是一對孿生兄弟,缺少任何一個都不是王者之業。

當人民幣面對的是一個巨大的中國經濟泡沫時,我們不能夢想什麼中國時代與亞洲時代,如果那樣,我們實際上是不配做老子與孫武子這些軍事哲學巨匠的後人的。

國際對沖基金與國際政治金融勢力不會放過中國,這是一次把中國拖入債務陷阱的機會,中國將有可能失去30多年艱辛奮鬥的一切成果,這對中國人民來說是建國以來最大的考驗,但是國內的金迷紙醉、燈紅酒綠不能不讓我哀歎,不是那些外國人與外國的資金打敗了我們,是我們自己用自己的貪婪與腐敗打敗了自己,甚至於我們的貪婪將很快讓我們的後人陷入很多年的艱難痛苦的生活中。

當歐元開始調整,中國泡沫也開始破裂的時候就開始發生所有貨幣的調整,一系列大國的貨幣匯兌出現了空前的混亂,而起因就在於各國市場上泡沫達到頂峰時,原先存在的大量美元投機套利資本突然獲利了結。

這些年的美元信貸體系極度擴張,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是接近於零,各國自己都無法清楚的知道到底有多少美元信貸投機參與了這一次前所未有的國際金融大賭博,而當這些國際美元同時流出結帳時,大家也不知道會有多少財富突然從各國市場上消失,一時之間極度狂熱會變成極度的恐慌,那些充滿泡沫的貨幣神話在這一時刻會統統破滅,各國經濟將因為極度緊張的國際信貸資金大規模失控流出而出現經濟徹底崩盤,這個時候如果再加上美國長期國債市場的劇烈崩盤,那各國美元信貸資金結帳就會讓一些國家陷入債務陷阱與財政危機,也許大家到那時一覺醒來才會發現我們留下了一堆爛帳、債務,還有一個問題重重困難重重的經濟,至此遊戲這一輪徹底結束。

世界經濟這時不是一次簡單的二次探底,是一次全面的債務崩盤,是1972年以來最大的金融與經濟崩盤,也是1929年大蕭條以來最大的債務崩盤,因為那時發生問題的不僅僅是歐洲主權債務市場,危機會演變成一次全球性債務市場的大崩盤,今天歐洲的債務風暴嘶嘶作響,實際上給各國的債券市場敲響了警鐘,但是這一次,我惟一肯定的是我們可能將是其中最大的受害者,因為從全球範圍來,看我們的泡沫最大也最危險,因為現在的問題一點也不比美國金融2008年金融大海嘯小,相反那時的那個火藥筒與現在冒煙的這些火藥比起來也微不足道,因為當我們的經濟泡沫在這種環境下越大也越危險時,最終嚴重危及的就不僅僅是我國的經濟與金融體系、貨幣,最終也將包括我國的債務體系。

未來是個全球債務危機時代,摩根集團在去年的九月份發表報告認為全球性的債務危機與債務大風暴才剛剛開始,這說明在國際銀行勢力看來,後面還有更可怕的金融風暴,而雷曼的倒掉僅僅是因為他是美國地產信貸與次級貸、消費信貸的最大風險持有方。

美元是世界經濟與金融的一根紅線,美元的每次收縮與擴張都形成了劇烈的金融動盪與國際市場的不安,這就像一國內信用的收縮與擴張造成了價格的波動一樣,美元的收縮與擴張造成的國際金融領域巨大的泡沫興起與破裂。

大家在收看狄仁傑斷案時,一定看過第二部袁天鋼利用洛河神異的計算實施的政變,那個洛河暗湧實際上像極了今天國際金融市場上不斷發生的美元金融勢力的波動,當這股暗湧一起向一個方向用力時,其摧枯拉朽之勢大家都看到了,當這股勢力一起離開各國金融市場時,各國發生的是前所未有的大混亂,世界將走向何方,我們真的不敢樂觀。

因為大家一起出現了嚴重的經濟問題或者這個賭局中的重要的玩家出現了巨大的問題,經濟問題最後會向政治與國家間關係層面進行傳遞,民族主義與各國的各種政治勢力將以我們無法預測的形勢影響全球地緣戰略形勢的演變,有可能歐亞大陸上會再次發生大國與民族之間嚴重較量,以後的世界國際地緣戰略鬥爭會更加殘酷。而這時各國實際上都會希望出現強有力國家政權,但是這一類國家政權恰恰是戰爭的搖籃。

今天我來到這裡講這些實際上有點恐怖,但是這卻是我在2010年農曆年末時對2011年及今後幾年的最大的擔憂,我生於太平之中,也希望自己臨死之時,國家強大與人民都幸福的生存在這片自己的祖先為之流盡了熱血的土地上,但是我確實看到了一系列的危險正在向我們這個時代逼近,當然我也相信只要我們中國人中的所有人只要愛護自己的國家都團結起來,發出我們最後的吼聲,畢竟我們中華民族可能又一次到了最危險的時候。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