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中國作家富豪榜

2010年11月16日 - 蘋果

內地公佈2010年中國作家富豪榜,兒童小說女作家楊紅櫻以2,500萬元(人民幣.下同)排首位;80後作家郭敬明和另一名兒童作家鄭淵潔,則以2,300萬元和1,950萬元的版稅收入分居二、三位。而過去十年最賺錢的外國作家排名中,《哈利波特》作者羅琳(J.K. Rowling)以9,550萬元版稅排第一位。

四川《成都商報》今年已是連續第四年編製中國作家富豪榜,今年前三位原來都是連續三年位居三甲,並且輪流佔據榜首位置。48歲的成都女作家楊紅櫻,18歲開始當小學老師,19歲開始童話創作,現為成都《青年作家》雜誌社副編審。她創作的兒童小說「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是目前中國孩子最喜愛的文學讀物,行銷1,600多萬冊。去年她排第三位,今年則居榜首;去年居第二位的郭敬明今年則保持第二位;去年作家首富、連續23年一個人寫一本月刊的鄭淵潔,今年第三,他的收入比去年減少50萬元。另一名港人熟識的韓寒排第八。

韓寒第8 金庸第12

今年的作家富豪榜首次將港澳台作家在大陸的版稅收入納入榜,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郎咸平以600萬元居第六位,金庸則以350萬元居12位,台灣前立委李敖以300萬元排13位。

昨日同時公佈的在中國最賺錢的外國作家富豪榜,羅琳在過去10年在中國賺到9,550萬元版稅,排名第一,奧地利作家、《冒險小虎隊(The Knickerbocker Gang)》作者布勒齊納(Thomas Brezina)排第二,《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作者丹布朗(Dan Brown)則排第三。

過去10年在中國最賺錢的外國作家

排名:1 作家:羅琳(J.K. Rowling) 版稅:9,550萬元

排名:2 作家:布勒齊納(Thomas Brezina) 版稅:3,000萬元

排名:3 作家:丹布朗(Dan Brown) 版稅:1,800萬元

排名:4 作家:村上春樹 版稅:1,250萬元

排名:5 作家:斯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 版稅:1,200萬元

貨幣單位:人民幣

資料來源:《成都商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