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三點式的疑惑 - 區樂民

2010年11月27日 - 蘋果

母親十分聰明,人情世故看得通透,但對於三點式泳衣,她常感疑惑。
數年前,母親和我一起看電視選美比賽,她皺眉問:「如果你去探訪朋友,那個女主人在家裏穿着三點式泳衣招待你,肯定失禮。為甚麼電視中的女孩子穿着三點式泳衣面對數百萬觀眾,又不算失禮?」當時我不懂回答。

這夜,電視又有選美比賽的報導。母親說:「女明星穿短裙,若不慎讓記者拍到內褲邊,便叫『走光』。為甚麼穿三點式泳衣讓記者拍照,又不算『走光』?」

「三點式泳衣跟胸圍內褲不同吧。」我答道。

「有何不同?款式差不多,同樣很少布。」母親認真地說。

「質料不同。」

「從電視中,你真的能看出質料不同嗎?」母親鍥而不舍。

我開始遲疑。

母親擅長舉例,續問:「一個女明星,內裏穿着三點式泳衣,外面是短裙和襯衣。如果記者從低角度拍到短裙下的泳褲,算不算『走光』?」
「應該也算吧。」我想了想才回答。

「這可奇怪了!有裙蓋着的三點式算『走光』,沒有裙蓋着的三點式反而不算『走光』,是甚麼道理?」

「哎呀!」我投降道:「你比我聰明,生活經驗又比我豐富。你不明白的事情,我又怎會知道呢?」

「我以為你念過大學,學識應該比較好。」母親失望地說。

我如實回答:「醫學院考試不會出這種題目。不用考的,便不知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