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降血壓去

2010年11月22日 - 大口仔功課薄

九月被街上的Sales捉了去量血壓,沒記錯上壓是139,偏高。

由於本來舌頭就發現有些齒痕,於是我開始吃真武湯(科中),吃了個半月,天氣突然轉涼,那一天一日內跌了攝氐4-5度,天氣很乾,突然感到一陣痕癢。

天氣轉涼又多了一個痕癢證狀,這是體質稍虛之狀,看來吃真武是對的。但科中感覺太慢,於是去配了蒸劑。先來五劑寫上「附子(炮)」的,結果藥房給了我炮天雄,第二星期再配用熟附子。兩劑的附子用量都是一兩,比較大,網友告訴我,香港很多藥房見到五錢熟附子都不替人開。

但又不見我中毒。服第一劑後,痕癢已大減了。

這一天在公司,赫然發現有一部血壓機──其實血壓是甚麼我都搞不大清楚,一直在想,如果真武湯對高血壓有效,那怎樣去驗證,還不是要有血壓機,那我應該到國貨公司去扮試機,還是在地鐵站內有些健康用品公司(有賣按摩機的那一㮔)去試用一下呢── 如今不用多想了。

今天午飯後去試用一下,把那條帶綁上左臂,按開始鍵,打出來的上壓,竟然是118。

118!由139變118?怕出錯,用右臂再試下次,結果是131,還是低了好一些。再用左臂多量一次,結果是126。

結論?我不敢有結論。只是我一個人,基數太低,也不敢說真武湯果然有效云云,但我確實清減了,別問我輕了多少,我沒有去量,只是覺得自己靈敏了一些。

結論還是有的,我會再去配些真武湯加減吃吃。

http://shelovestabo.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22.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