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2日星期四

常存信望愛 - 蘭子

2024年8月22日 - 信報

有些時候,當要安慰別人,面對傷痛的困難逆境,要有正能量,談何容易。

早前,於自己的電台節目,邀請劉美娟做嘉賓,在她身上,真正看到她和張崇德夫婦所付出的正向勇氣。

二〇〇五年,劉美娟與張崇德誕下兒子張天藍,但因為醫生失德,兒子出生後不足二十六小時夭折;夫婦用了九年時間和金錢討回公道,雖然心力交瘁,兩人仍覺得值得。

之後,他們誕下一對子女,卻發現孩子先後患上罕見「選擇性失語症」:體內一個或多個語言溝通機制受到損害,因而無法正常說話或引致聽力損傷,智力與體能並不受影響;為了照顧仔女,劉美娟全面停工。我只是一個局外人,亦能感受到那份崩潰,更何況當事人;我問美娟,有否埋怨為什麼你和崇德要不斷經歷這些苦困試煉嗎?她說:「人生變幻無常,一生中總會經歷高低起跌,這些生活轉變,固然讓人擔憂不安,關鍵是,我倆在變化前已經建立好信仰根基,深信我們的宗教,必會帶領走過死蔭幽谷⋯⋯」我徹底被她們的信念、盼望和愛感動。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記得有一次,在港鐵車廂,看見一位母親帶着自閉症兒子,小朋友被旁人電話聲嚇到失控狂叫,其他人在說三道四、冷言冷語;這位母親不停向別人道歉,又要照顧受驚過度的兒子,非常難堪無助。在場的我,很心痛,想挺身而出,卻沒勇氣踏出那一步。這件事直到今天,仍讓我覺得慚愧;希望藉着訪問劉美娟,鼓勵大眾給予有需要人士一些幫助,讓世界變得更和諧、美好。

沒人是完美,卻都是獨一無二。能夠向他人伸出援手,傳遞溫暖人情味,連結善意,讓世界常存信望愛!

原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