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治痔瘡實戰秘方(上) - 嚴浩

2015年9月14日 - 蘋果

早前天濕熱,引起很多患者的痔瘡爆發,有一位讀者李太特意把一個治痔瘡的驗方送到「食療主義」,並且留言:「想幫助有需要的人。」一句簡單的留言叫人心暖,很感謝李太,您是一位天使。

這個治痔瘡的秘方基礎在一種很普通的水果:無花果!我做了一些資料考證,原來中外都公認無花果是治療痔瘡的大自然恩物:「無花果具有整腸作用,利通便並且能淨化血液,使汙血排出。特別是無花果的葉和果實是治療痔瘡的特效藥。痔瘡可使人每天持續高燒近40℃,肛門周圍腫起來,排便時痛得令人昏迷過去,而食用無花果便可治癒。」這麼嚴重的痔瘡都可以被無花果治好。李太提供的實戰案例是這樣的:「患者有嚴重內、外痔瘡,症狀是大便有血、很痛、坐立不安。服食後一次已經感覺症狀改善,大便中的血少了。服食兩次,大便沒有血了。服食三次,已經沒有疼痛,感覺舒服,覺得好了,開心上班。」

以下是李太的治痔瘡實戰驗方:無花果葉2塊(有些街市有,有機農場也有,或者自己種),脢頭肉20港幣,無花果乾兩粒。

1,將兩塊無花果葉清洗,不要梗,加脢頭肉,剁在一起做肉丸。剩下的梗備用。

2,用2碗清水滾這兩條葉梗15-20分鐘,再放2粒乾無花果,加進肉丸,滾熟後,吃肉丸,喝湯。

這裏指的「剩下的梗」,是把無花果的葉從梗上撕下來後,剩下的一組比較硬的梗,外表好像一條魚骨。如果買不到無花果葉,還有另外一個方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