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布緯食療的味道(四):沒有苦味的冷榨亞麻籽油 - 嚴浩

2014年08月25日 - 蘋果

在荷蘭與比利時邊境找到布緯食療需要的鮮芝士後已經基本上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提升了口味,這很重要,很多人都不喜歡茅屋芝士的味道,二是用家的飽滯、肚脹、拉肚子反應將會改善,因為布緯鮮芝士的製造工藝與茅屋芝士不一樣。但我還是強調:需要大劑量服用食療的用家在服用前20分鐘應該先服用自製新鮮酸椰菜,其實就是四川泡菜,其中道理和詳細做法請參考《嚴選偏方》1、2集。

這次去拜訪德國布緯中心也發現了根據布緯博士的秘方提煉的冷榨亞麻籽油,瓶子上印的就是她老人家的照片,比起市面的亞麻籽油,布緯博士亞麻籽油的最大特點就是香濃、芬芳,而且沒有苦味!我的第一個反應:為甚麼沒有苦味?難道這個油非有機,是通過化學方法提煉的氫化油?

有一款從美國來的冷榨亞麻籽油,在瓶子上特別標明為布緯食療而製造,油的味道帶苦,但苦中又帶甘,很多用家都喜歡,在我的書中,亞麻籽油中的苦也有注腳:「這種叫cylolinopeptide E(CLE)的物質具有平復過於敏感的免疫系統作用。」我再細看手中這個印滿了德文的油瓶子,雖然看不懂德文,但標籤上方的aus kaltgepresstem, Bio(cold pressed, organic)「冷榨有機」能看得懂,下方的兩個德國和歐盟有機驗證標籤也看得懂,證明還是有機冷榨,但我還是忍不住問中心負責人:既然是有機冷榨,油中的苦味是怎麼去掉的?有沒有影響療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